EC、鲨美、锤基、汤鳖【欧美】
伊喵慧、宫玉、二千、葵丽葵、智瑠【霓虹】
勋兴灿白、勋白灿兴、强特、豆花【泡菜】
Holy high!
初来乍到,请多指教。

致力于发掘冷cp

纳兰妙殊:

想来想去还是写点什么,别白生气几天。


首先想说,一切恶的源头是墙。高墙本不该有。人本应以“墙”为公敌。


一边是高墙,一边是鸡蛋。而鸡蛋竟然邀高墙之力,去碾碎别的鸡蛋?你忘了自己也是个蛋吗?


任何有所热爱的人,都应该支持多元化,反对党同伐异,反对斥逐异己。不同创作观点之间的纷争,属于“私仇”。


举报更是恶行中的恶行。


权力系统鼓励举报,是为了更精准地碾碎不老实的蛋,这个茬不能接,这个哏不能捧。今天你们顺应公权力的规则,向墙借一块板砖,来报私仇。是啊,板砖一拍,见血了,很爽,但这种行为,等于签下了“允许公权力践踏创作生态环境”的认同书,唱歌演戏,都是文艺创作,你们以为明天权力系统的砖不会拍在你们头上?




在高墙脚下,都是鸡蛋。


在锤头眼里,都是钉子。




同理,看到艾特紫光阁和共青团,要求封杀肖战的,我反对。即使有再大的怨,我也反对封杀。


让购物车和遥控器去选择。让失去人心的人,输在市场竞争力上。




另外一点想说,是关于“汉语”的。


前段时间,日本援鄂物资箱上的“风月同天”引发一波叹惋、焦虑、反思。其实有什么可叹的?眼睁睁看着这些年,大家都不肯好好说汉语了,连身为一样商品的脸面、最应该字斟句酌的广告语,都变成“炒菜香炒菜香炒菜就是香香香”这种幼儿园级别的蠢话。微博上漫天飞舞的则是洗地,控评,反黑,带节奏,这些带着强烈预设立场的偏执的丑词。


而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汉字好像不够用了似的,非得带着拼音说话。


*易*人、*以为常,这种字眼固然成了圣讳,连明星的名字也不说了。像密码一样通篇是xz,xzf,cql,bjyx……


一个个都是伏地魔???


或曰:这是为了躲避粉丝的骚扰,否则她们搜索关键字找上门来,没完没了地谩骂,烦不胜烦。


——用拼音真能完美闪避?不能。用拼音她们也会上门叫骂。我还没见过用“我说的不是肖战啊,我说的是xz,跟你无关”就能躲开粉丝攻击的。


狂热粉丝就像一股黑恶势力,不,还不止,是逆我者亡的霸权势力,人人心知肚明,人人避之不及,望粉丝而旋走。她们不以为耻反以为荣,骄傲自豪于控评收到效果了,谁都不敢说二话了,我哥哥实红了。


这几年普通人的态度是,我们惹不起总躲得起吧,你们圈地自萌就自萌去吧。


但圈地运动是不会停下来的。一旦走了这个权利让渡的路线,就只剩一退再退。现在看吧,躲避就是养虎为患,最终这个被纵容养大的怪物,毁掉了我们与迦南地之间,最后的那道彩虹桥。




——彩虹桥!!!毁了!!!!




除了抵制,除了大声讲出愤怒,除了跟雅诗兰黛OLAY要发票,还能做什么?


我想了想,别的不说,我决心从自己做起,以后谈论明星艺人,不再用拼音。肖战就是肖战,名字取了就是让别人叫的,出来混就是要让人评价的。凭什么不叫?凭什么不说?


哈利波特不能白看,“always”不能白刷,看了半天连个名字都不敢叫?那就是看片费电。




敢叫名字,这不是小事。这是“我不怕你”的第一步。想堵我的嘴?想控我的评?以前我怂过,我阿Q精神想着“好人不理臭狗屎”。


以后,不行了!


不惯那些臭毛病了!!!!!

评论
热度 ( 6985 )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餅HERESY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