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鲨美、锤基、汤鳖【欧美】
伊喵慧、宫玉、二千、葵丽葵、智瑠【霓虹】
勋兴灿白、勋白灿兴、强特、豆花【泡菜】
Holy high!
初来乍到,请多指教。

致力于发掘冷cp

the winter soldier主题曲里的那段尖叫声取自掉火车的时候巴基的尖叫

蹦跶会蹦:

昨晚刷youtube刷到这首主题曲,结果在评论里看到了这个说法,当时就震了。一路摸到推和汤上。想着不能我一个人吃刀_(:з」∠)_所以······


大概就是上个月有汤主po了一个分析贴,指出美队2的同名主题曲the winter soldier那段尖叫声取材自巴基掉火车的时候的那声尖叫。


一会儿贴上帖子的截图


 划波重点:


1.  汤主认为这首曲子其本上就反映了巴基脑子里的声音,也许就是他的记忆被完全地扭曲了,他听到的全是无法理解尖叫、嗡鸣、无线电噪音和金属声。


2.  0:14秒开始那段失真的尖叫声就是巴基掉火车时候的尖叫,但是被放慢和拉长了。这种做法非常完美,因为这段取材自“巴基”,是他仍是自己的时候发出的非常人性化的声音,饱含着恐惧。然后从-巴基他自己-被被变成了一种非人的、金属感的声音。


3.  仔细听着段尖叫的末尾,大概在0:25秒的时候可以听到Steve大喊着“Bucky!”,而且做了回音处理,听起来就像是巴基掉下去的时候听到史蒂夫的呼喊在山谷里回荡。而且这声模糊至极的呼喊已经是这首曲子里最像人声的一部分了。


得出结论——Bucky内心唯一人性的部分就是Steve。


4. 1:20后的第一句听起来和“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的节奏一样。




后来又有一个推主做了分析:


1.  2:23秒的时候可以听到摩托车声和强烈的“砰”的声音,可能就是对内战里1991年12月16日那件事的预告。


2.  4:07的时候那声“bang”可能就是金属臂击打盾牌上的那声,接着尖叫声又出现了。史蒂夫导致了巴基的记忆闪回。












这首曲子以前我都是当战歌听的,想的都是男模巴基大杀四方……昨晚刷到这条差点半夜嚎出来,现在感觉再也没办法听这首了,一听就想起掉火车。而且为了对比我又把掉火车的那段反复 看了好多遍,觉得自己真是坚强。


美队2真的是细节特别多的一部电影,BGM和电影画面的匹配堪称完美。


B站有UP也做了类似的分析[美国队长2·winter soldier]一段冬兵脑内的声音

评论
热度 ( 547 )

© 餅HERESY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