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鲨美、锤基、汤鳖【欧美】
伊喵慧、宫玉、二千、葵丽葵、智瑠【霓虹】
勋兴灿白、勋白灿兴、强特、豆花【泡菜】
Holy high!
初来乍到,请多指教。

致力于发掘冷cp

美队2评论音轨摘录(完)

古代月亮山上的雨:

两个导演两个编剧,四个人一桌麻将,说得可欢实。


内容很多,很有料,主题思想倒没什么新鲜的,基本之前和之后的采访里都有提到过。比如致敬70年代政治惊悚片,如何塑造新世纪的美队,Steve和Bucky的关系。


更多有趣的部分在于细节,哪里是一开始没有后来讨论讨论给加上的,哪里是第二片场导演处理的,音乐当初是如何要求的。


摘录一些我个人觉得非常有意思的片段,全部听译不太现实,虽然有足够时间也能做,留着各种强大的字幕组去做吧。基本我都是首先发wb,这里放个整理版。会更新。


==================我是卖萌的分割线=======================


原来Rumlow的那个角色本来不是叉骨,就是个普通的角色,后来他们才决定加入叉骨的身份。


开始的时候Rumlow崇拜队长,他认为队长是个好士兵,同时特别badass,直到后来我们才看到,其实他们是相对的两极。但在开始的时候,Rumlow确实崇拜队长。


我们想在超级英雄电影里加入尽可能多的现实感。我们尽量让电影符合物理和科学,尽量贴近我们的世界。这样的话,观众可以更加容易带入。


- 我们一开始考虑政治方面的因素,想要加入能够让每个人都能有共鸣的元素。- 但我们当时完全没想到会出现斯诺登。


[Talking about the scene of Smithsonian] It puts him in such a unique situation. He's constantly asking 'Who am I?' Even his past is not his anymore. It's history's. Everyone here can go look at who he was. 这让队长的处境独一无二。他一直在问“我是谁”。但他的过去也不属于他自己,而属于历史。所有人都可以去参观展览看到他的过去。


[When Steve sees the newsreel of him and Bucky laughing] The things I love about this scene is that you really start to feel the spirit of vulnerability of Cap. You really start to feel how alone he his and isolated and that his life is gone. 我喜欢这段(史蒂夫看老新闻),是因为你能感受到队长的脆弱。你真的开始觉得他到底有多孤独,多孤单,他的人生都成为了历史。


Mackie的表演很有深度,既有趣又完整,很难见到这样的组合。只有他这样的表演,才能在他的角色和Steve之间建立起信任感,才会让观众相信Steve会在危难关头去找这个男人。


[On how Steve Rogers can fight a whole elevator of people but can't really ask a girl out] - The thing we hold with us through all these movies is that he is always the ninety-pound guy. That guy is still in there and has not had any time to improve his life skills. 【Steve能打败一整个电梯的特战队队员但没法约女孩子出去】我们在电影里一直记着,他内心其实还是那个只有90磅重的小个子,没有时间来提升生活技能。


【Cap公寓里】- Fury知道他被人算计了,他已经做好准备可能会被暗杀。他没法相信任任何人,只能找到Cap,但实际上他和Cap才因为世界观不同而争论。对Cap来说也一样,他之前很不想为Fury擦屁股,但最后没办法,只能接下这个任务。- 我刚看剧本时候就很喜欢这里,因为你们很聪明地困住了Cap。


【公寓之后的追逐战】本来我们想过要不要从冬兵的角度拍一些镜头,但最后我们决定需要保持冬兵的神秘感,直到他接住Cap的盾那一刻再让观众看到他。冬兵接住盾让队长很动摇,因为理论上来讲没人能做到。


【电梯】这一幕对于MCU来说都带有转折意义,因为我们发现神盾变了,有什么在从内部腐蚀着这个组织。而从惊悚片的角度来说,我们一直在逐渐加重紧张感,让观众一起感受这种张力。


电梯那场戏是最早拍的一场戏,拍了4天。


Steve看到过去的自己这段,我们之前讨论了很久。考虑过用另外一个电影的片段。我们还是想用不同的方式展现Cap的身份危机。同时也给观众介绍这个地点Camp Lehigh,不熟的人可能不知道这代表着什么。我们通过过去的幻影外化队长的记忆,这一幕很悲伤,队长在想我获得了什么,失去了什么。


去往左拉房间的一幕,表现的是队长的心理。向下走,也代表着我们在走进队长的内心过去、更深的部分。我们告诉作曲的Henry Jackman,这里需要更毛骨悚然的音乐。这幕我们看到队长是主导者,他首先发现的电梯,他走在前面。是他在推进探索他自己的过去。


左拉这一幕一直是电影中最有争议的一幕,是经过最多反问、试验、自我挑战之后,最终拍成的。因为如果要揭露SHIELD从一开始就被九头蛇渗入,这可不是小事,有很多种可能的表现方式,比如秘密文件或者硬盘,但不论是哪种方式,都需要有个人来展示。选择左拉就是因为在现实生活里他也有可能这样起死回生。这样的左拉也更接近他在漫画里的形象,机器人身体上面架着个屏幕。同时也是发挥了美队1里留下的可能性。左拉通过蒙太奇的方式展现了九头蛇入侵神盾的历史。其实这段算是整个电影里最像漫画的部分,左拉是机器里的幽灵。虽然我们决定用现实主义的手法来拍这部电影,但这终归是超级英雄电影。不管多么现实主义,最终毕竟是幻想电影,因为Cap的起源就是从90磅的小个子变成了超级士兵。左拉这里我们比较冒险,因为从惊悚片转向了科幻片。有些不怎么看超级英雄电影的人,可能想要看惊悚片来看美队2,这里对他们来说就比较奇怪。我们尽量用音效、音乐,还有Toby的表演,营造一种恐怖的氛围。


【寡姐的Shall we play a game?】- 在这里加入流行文化元素一方面是想让气氛轻松一点,另一方面让大家明白我们想表达什么。- 像拍这种戏的时候,早上Jon Russo会跟演员讲戏,过程中导演发现有什么想加的内容,就来找我们(编剧)。我们就放下早饭给他写,一般有8-10个选择,效果最好的基本就是成品。


左拉讲出了复杂的阴谋,通过左拉我们想要在尽量短的时间内传递给观众尽量多的讯息。同时这一段也是左拉在详细地告诉队长,他是怎么失败的。因为队长为了打败九头蛇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但最终九头蛇在他死后甚至发展得比以前更好。


队长是时代的产物。如果不熟悉漫画的人,听到队长可能觉得他就是个宣传用的符号。Stan Lee在1963年的漫画里复活了队长,所以漫画队长经历过嬉皮士、人权运动、水门事件,这些MCU的队长没经历过,他甚至都没经历9.11,他被直接带到现在的时代,他只看到结果,而不知道最终导致这种结果的过程。


One of the great things in the comics that we hope to replicate in the movies is his reaction is never the knee-jerk old man conservative reaction that you would think the man dressed in the American flag would have. Because what people forget is that he represents the spirit of America, not a party, not a government. He is never going to fall along a political line. He stands for an ideal. He stands for principles that are translatable across the board. What he is against in this film is subversion and subterfuge and lies. The line between freedom and fear. He questions the decisions. What we have given up to be secured. He didn't have the same slow descent into cynicism that we have over the last 40 years. He comes out of it with fresh eyes. 漫画里很棒的一点,也是我们想在电影里也表达出来的一点,就是Cap对待事物,永远不会是大家以为的穿星条旗的人会有的,那种保守老头子条件反射性的反应。因为人们经常忘记,美国队长代表的美国精神,不是某个政党某个政府。他永远不会配合政治。他代表的是理想,是放之四海皆可的原则。在这部电影里队长反对的是颠覆、阴谋和谎言,是自由和恐惧之间的那条线。他质疑某些决定,到底为了安全我们放弃了什么。我们在过去四十年间缓慢走向犬儒主义,队长则不同,他没有,所以他用全新的眼光看待这些事。


虽然说漫画世界里死个人不容易,你看Coulson也给救回来了,我们很喜欢Max,也想让他继续出现在MCU里,但大概没人能够从那种车祸里活下来。Sitwell is dead. 


[On the bridge] The hero is only as interesting as the villain. If the threat of the villain is not significant, then the hero is not significant. 【桥上】英雄的有趣程度取决于反派,如果反派不是很强大,那么英雄也不会强大。


A lot of this was sitting in a room thinking, what's the reality of a character like [winter soldier]. He would have every weapon in the book. He would be relentless. He doesn't lose. When he's sent to kill you, you are dead. The only one who can barely escape is Captain America. If Captain America is the world's greatest soldier, then he is the world's greatest assassin, the Winter Solider. 我们之前有过很多思考,到底该如何将冬兵塑造成真实的人物。他应该是带着所有知道名字的武器,他无情,他不会输。他被派去杀你的话,你就死定了。唯一一个勉强逃脱的人就是美国队长。美国队长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士兵,那冬日战士就是世界上最厉害的杀手。


It's a doppelganger, right? These guys are equally as potent. Cap has a shield; he has a bionic arm. They are equally matched, which is what makes them... I even heard people say that they felt the Winter Solider appeared to be stronger than Cap, which is great. You want the audience to feel that your hero may not survive this. 【队长和冬兵】就像是彼此的分身。他们都有很强大的武器,队长有盾,冬兵有机械臂。他们能力相当,所以说……我甚至听到有人说感觉冬兵比美队还要强壮。其实挺好的,因为我们会希望观众有那种危机感,因为不知道主角能不能活到最后。


【译者说:某词根本翻不出那个感觉,来一段互动百科的解释,深得我心:“Doppelganger”在德语中的意思是“两人同行”,在这里是指隐藏在每个人心灵中的另一个看不见的自我。】


最早在剧本阶段,在前面有一段二战作战,本来是想在那里拍一段Cap VS 机关枪,后来整个二战的段落都被删去。就把Cap如何面对子弹放到了桥上那段。


队长和冬兵对打那段,导演狠狠夸了CE的替身,Sam Hargrave,说他跟Chris一样完美表现了美国队长,尤其是表现出了美队的好身手。


讨论这段打斗戏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很棒的一点是,冬兵可以不断拿出新武器,队长打掉他一把刀,他就马上抽出一把新的。


[The Winter Soldier] is a killing machine. He doesn't lose. He's got seven ways to kill you. And that's what makes him so threatening, it's that he's relentless when he attempts to murder you. 【冬日战士】就是个杀人机器。他从不输。有无数种方式可以杀了你。这就是为什么他非常可怕,他杀人从不迟疑。


- 大家都很喜欢这个动作,小刀换手,他被盾挡了一下,把刀换到另一只手上。- 这里还是我们在电影里第一次看到超级士兵对上超级士兵。我们尽力把(打斗的)速度和强度都提起来。


同时这一幕还是Bucky现身的一幕。所有看过漫画的人都知道冬日战士到底是谁,但我们不能在电影一开始就让大家都知道,必须保持神秘感。在影片的第二幕结尾,Steve的世界瞬间崩塌,因为他发现自己本以为可以确信的唯一真实——他最好的朋友已死——甚至都不是真的。At the end of Act 2, the whole world is falling in on Steve to find out that the one thing he thought he knew, that his best friend was dead, was not even true.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比一般的超级英雄电影更情感化。我们一直在想,能发生在某个角色身上最坏的事什么样?然后我们发现在我们的主角(美队)身上,那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本来以为他已经死了,但实际上他没死,还成了杀人机器。确定以后,基本的框架就有了,剩下的就是如何拍到这一步,之后该怎么继续拍。


One of our big pitches to Kevin the first time we met on the movie was that this is Star Wars. It's so rare that you have such an emotional connection between a hero and a villain, emotional stakes between the two of them. And it's even more tragic because it's your best friend and your BROTHER. Fathers and sons are notorious for their conflict. But best friends turned into mortal enemies is incredibly operatic conflict. 我们最开始跟凯文讨论这个电影的时候,这么跟他形容这个电影,就像是星球大战。在主角和反派之间存在类似这样的情感联系不多见,尤其是可以在两个人的情感上做文章。而(在美队身上)更悲剧的就是反派是你最好的朋友,你的兄弟。父子闹矛盾现在是常见的情节,但最好的朋友最终变成你死我活的敌人,这确实是非常具有戏剧性的矛盾。 


到希尔姐姐救他们那里,导演(貌似是Anthony)自己吐槽说,接下来是第238次反转。


- 我们用这种小细节把M家电影都串在一起,而不用把每部电影都拍成复联。就好比本来Banner为自己做出来防止变Hulk的毒药,最后没能成功,却被Fury拿来用上了。- 我从小看漫画长大,就从来没觉得英雄是独立的,因为M家的所有的英雄都是在同一个世界,每个人都互相知道。


【银行保险库】我们不想就随便选个仓库来做存放冬日战士的地方,反正Hydra已经很厉害,连权力中心都能渗透,干嘛不找个银行来做存储地点呢?


【Pierce扇巴掌之后】这段里他对待Bucky的方式让人心碎。这也给大家个概念,过去七十年里Bucky都是怎么度过的。Just... wipe, kill, wipe, kill...


The hardest thing to do as an actor is act without a dialogue. Sebastian Stan did such an incredible job with this character, gave him so much life and complexity and texture without a lot of dialogue. You really see his wheel turning in this scene. He conveyed incredible menace just through movement for a good sixty minutes in the movie. And that is the hardest shot when acting. It is always very difficult to convey emotion without speaking. 对演员来说,最难的就是无言的演绎。Sebastian Stan演绎的冬兵非常出色,没有多少对话,但他让这个角色有了生命,更加立体,更加丰满。在这一段里(洗脑),你能看到他的心理活动。电影里有一整个小时,他只用动作就表现了威胁感。这是表演时候最难做到的。不说话传递感情一直非常困难。


【译者说:顺便说,如果我没听错的话,夸Seb的这两句,第一句是Anthony Russo说的,第二句是Joe Russo说的。A猛夸,J跟上,这种节奏。】


【巴基被洗脑】这里就像是星战第二部里Han Solo被折磨的那段,我记得我当时看到星战这段的时候才十一二岁,Han在背景里尖叫,这些人就这么转身就走,我当时觉得好可怕。这里我们的创新是把他(冬兵)的上衣脱掉。Our innovation was to remove his shirt.(其他人笑)We wanted the same effect where you feel the pain of this tortured soul. 但我们追求的效果(和星战里)是一样的,让大家直观感受到这可怜的人被折磨的伤痛。


【地下医院讲解如何阻止航天母舰】- 这个拍摄场地氛围特别好,是Cleveland一个污水处理厂。- 那会我穿的衣服现在全给扔了。- 是这样的,我们在找拍摄场地的时候是冬天,那会我们去那里,幽深黑暗,有点恐怖,挺好。结果拍摄的时候是大夏天。- 大热的天给那个场地增添了很棒的“味道”。- 我特别佩服演员,真不知道在这样的环境下是怎么拍下来的。


【回忆杀】我们一直想拍个瘦小Steve的回忆镜头,就是不知道放哪里,商量了很久。这段想提醒观众他过去和Bucky是朋友,而现在他们则是敌人。同时也是给没看过美队1的观众解释一下,过去他们是好朋友。同时我们想带出一句有引发性的台词(哪句大家懂的),这句我们一开始就想好了,这段就是为了这句话。本来(回忆杀)这段是要放在Steve被捕以后,先看到这段回忆,然后是他在押送车上。(插一句,所以那段里有句Even when I had nothing, I had Bucky)但Kevin说还是放在这里吧。能够表现他与老朋友和新朋友之间不同的故事。(后面紧接着就是Sam来劝他)


让我们来说说队长的老制服和电影视觉相关的内容。在电影前半部分我们非常小心地抹去了颜色,都是为了这一步埋下的伏笔。当队长重新穿上他的老制服,他也同时找回了自己的原则。之前的潜行服,甚至神盾总部,我们都用的是灰色,冰蓝色等中性的色彩,这是为了对比,来体现这个组织和这个世界的制度性。队长的老制服是全片为数不多的亮色,是唯一的红色。


队长的战前演讲过去也不是放在这里,而是在战斗中间部分,他需要动员大家的时候。但我们想,像Steve Rogers这样光明磊落的人,他不搞偷袭,会直接宣告自己的意图。在美国队长的世界里没有偷偷摸摸。同时这也是分辨好人和坏人的方法,直接把创口贴给揭了,看谁逃跑。


【被Rumlow威胁的技术人员】也是Community的演员(导演数了半天他是哪集出现的)。这个小人物非常好地体现了神盾和九头蛇之间的区别,谁是神盾的人,谁是九头蛇。神盾里的好人被队长感召。但追随队长并非易事,有一定风险。这个小人物展现出了追随队长的勇气,同时他也因为这样做的代价而感到害怕。


之前提到加入叉骨身份的时候,说过,要想找好演员,比如Frank Grillo这样的,来演某个角色,那必须让角色更加立体。在说到神盾里Rumlow拿着枪威胁技术人员启动的时候,又夸Grillo叔,说他的表演能给这种戏带来应有的紧张感。


第三幕里Sam很活跃,因为我们不想把他塑造成队长的助手,而是他的同伴。我们保证他有足够的出场时间和作用,不能让人们觉得我们就是随便加上Falcon的。没有他的贡献,这次任务没法成功。


This is an interesting sequence. Again, the violence of this sequence is to illustrate the threat from this character. Right before he engages with Cap, you get to see again how vicious and unstoppable he is and how relentless he is. The hopes from a narrative standpoint are that you feel the danger coming for Captain America. Death comes for Captain America. 这段是为了体现【冬兵】到底是有多可怕。在他和队长对上以前,再提醒大家他到底有多凶猛,无情并且无法阻挡。从讲故事的角度来说,我们想让观众感觉到队长即将面临的危险。


整个电影都在讨论哲学问题,假如有十个人被判断是危险人物,是不是该杀?那如果一千个人又如何?一万个人该怎么办?一百万个人?到什么程度就不能继续?假如能给人做心理评测,那是不是就能判断是否危险?评测的标准又是什么,什么样才是危险?


We wanted Steve to have to go through his best friend in order to save the world. There were two moments we always drove towards: the reveal of Bucky and Bucky as the obstacle to the endgame. [...] It was nice that he meets him on the catwalk here the same way when he rescued him in the first movie, they had to meet the Red Skull on the catwalk. Steve必须要打败他最好的朋友才能拯救世界。在这部电影里,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时刻,一是我们发现冬兵就是Bucky,另一个就是Bucky是最终决战里要解决的障碍。【……】他们在天空母舰的窄道上相遇,就好像在美队1里Steve救了Bucky,然后他们在窄道上遇到了红骷髅。


之前总有人疑惑,为什么不直接绕过盾牌枪击队长。那是因为队长的盾没那么好绕过去。但这段最后就会看到,冬兵做到了,他直接打中队长的腹部。


Cap takes a pounding in the 3rd act. Again, it was really important to us 1) not only that he fights his best friend, but 2) his best friend beat the crap out of him. It took everything that Cap had to finish the mission. Cap is the one character that is always willing to die in order to see the mission through. Part of his heroism is that he is willing to put his personal motive secondary to the collective motive. His personal motive is to connect to Bucky, but first he had to stop Bucky. 在第三幕里队长被痛扁一顿。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的是,第一,他必须和他最好的朋友战斗;第二,他最好的朋友要把他痛扁一顿。队长想要完成任务就必须付出所有。队长是那种宁死也要完成任务的人。他之所以是英雄的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他把个人意愿放在集体意愿之后。他个人非常想要唤醒Bucky,但首先他必须完成任务,阻止Bucky。


最后两个人的打斗戏都是经过精心安排的。因为这是两个训练精良的士兵,还都是超级士兵,两个人的对决必然是残忍并且凶猛的,不会是花拳绣腿。Steve没多想就直接折断了Bucky的胳膊,就为了拿回硬盘。这也体现了打斗的凶残。


J:我们一直都说这部电影的成败都在队长和Bucky的最后那场戏。第三幕整体都是既成事实,毕竟这是个超级英雄电影。S:我觉得队长会赢。J:大家都期待他会赢。实际上重点应该是他能不能赢回Bucky,能不能拯救他的朋友。那场戏的悲剧是我们作为导演在第三幕最关注的。实际上这才是第三幕的真正高潮。S: 我们在桥上那段就开始逐渐引导走向:“我必须牺牲自己才能唤醒朋友”,所以“end of the line”的line就是从头就开始了。Sebastian演得特别棒,这句话震动了他。


【you are my mission】- 整个电影可以说都是为了这一分半。- 看他(队长)能不能驯化怪物。- 这里是Steve想要挽救自己的过去。- 是他仅剩的过去。It's the last thing he has left.


【Bucky狂揍Steve】这里代表着把所有情感都拉扯到极限。Bucky在持续击打Steve的脸,他要杀了Steve。【顺便说挨揍的是CE替身Sam Hargrave


【队长掉进河里】我们在商讨中就提到,不如把这里放慢,用比较诗意的方式来处理这一场戏。因为这里也是个转折,之后就转向更诗意的氛围。这里我们想让观众以为队长可能会死,那这可能就是Steve最后的时刻。实际上,如果不是有冬兵,这就是他生命的最后时刻。


导演说明显最后是留了未完的故事会在第三部里继续讲。我们能看到Bucky未来有可能的走向。最后导演自己也提到潘恩的summer soldier和winter soldier,说winter soldier才是真正的士兵,电影里Steve和Bucky都是winter soldier。Cap是真正的winter soldier,他会为了坚持原则,在最黑暗的冬天里战斗。


winter soldier具体渊源见这里:https://captaina.lofter.com/post/255199_1446b7c


从医院开始后面都是补拍的,到最后剪辑的时候他们都已经度过AOU的剧本,知道未来要如何发展。


本来结尾的地方,Sam说完When do we start?以后,Steve还回了一句We just did.(在有些预告里能看到这句话),Bucky去看Smithsonian展览的部分是在片尾不是彩蛋,后来他们看过尾灯的彩蛋之后,说最好留点悬疑感,于是就截到Sam的问话,相当于就是对话的中间给截掉。


片尾title动画制作者Erin Sarofsky,就是非常漂亮的黑白剪影。网站:https://t.cn/RPNTtfR


最后Bucky到Smithsonian看展览的部分一直都是放在最后的,不管是在credit前还是后,这是给大家看看第三部可以期待什么。【不知是谁用很疼爱的语气说了句Look at Sebastian there……


所有都完了之后,这四个人很快乐地来了句Hail Hydra。


完。




艾玛终于搞完了。后半程开始太高能,一路在内心yooooooo着好累啊。我只选了我自己感兴趣的部分摘译出来,剩下还有很多很棒的内容,有能力的自己也去听听吧。

评论
热度 ( 66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餅HERESY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