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鲨美、锤基、汤鳖【欧美】
伊喵慧、宫玉、二千、葵丽葵、智瑠【霓虹】
勋兴灿白、勋白灿兴、强特、豆花【泡菜】
Holy high!
初来乍到,请多指教。

致力于发掘冷cp

红荨:

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赞同灭霸…其实牺牲一半人来维持宇宙平衡,是相当于电车悖论的做法。宇宙中的生命各有各的分量,又不是一地大萝卜说铲就铲。突然之间的消亡反而会破坏宇宙的平衡,带来的混乱是要花好几年才能平息的。
而且,生命的去留是由个体和命运决定的,这是智慧生物的基本自由。我们来到世界上是为了创造意义,而不是一堆单调的人口负荷数字。情感和理想并非能够冰冷机械地计算之物,一个人和世界上其他人之间有了羁绊,那他就不仅仅是个单独的生命,而是一个多重心灵交映的存在。
以前看《守望者》的时候也赞同过法老王牺牲几千万生命去拯救全世界的做法,如今几年过去了才明白罗夏抗拒的理由。现实里我们永远无法成为做决定的那个,我们的立场是等候上层人物做决定的那批人。人不能肆意决定他人的生死,不管出于什么目的,哪怕用再多大道理粉饰,出发点也是把自己当成神明的自傲和骨子里对极权的向往。
灭霸是可怜的,他活了这么多年,就连最亲近的人在他眼里也不过是一滩可以用作筹码交换的肉。生命和群体不是数字,那些脆肉易逝的血肉下奔涌的情感和羁绊,就算集齐六颗无限宝石也无法消除。其实卡魔拉嘲讽得很对,他本质并不会爱人,他只是自以为自己的最爱是卡魔拉罢了。
喜欢银护,因为它所塑造的就是那么一个混乱、拥挤但是充满温情的宇宙。人们被自己和自己所爱的人引领,并不需要神的引领。

评论
热度 ( 71 )

© 餅HERESY藝 | Powered by LOFTER